close
很多人問我怎麼還不送姐姐去上學?
image  
除了錢的考量⋯還有~我想自己先把女兒的生活常規教好
我覺得這個是做家長的最基本責任(或許也不枉我當全職老母)
以前做過幼教了解老師的辛苦
不能自己什麼都不教而理所當然的都丟給老師
然後教不好學不會都怪老師
 
記住!孩子的生活是跟父母不是跟老師呀!
 
 
在現在住的地方也快四年了❤️
image  
在這認識很多超人媽媽也有很多同齡的孩子們
我們常吃飯時會遇到一個小男孩
每一次他都一定要等Alicia吃完等著要跟她玩才肯回家
話說他認定Alicia是他小女朋友(痾⋯爸爸表示?)
咳~回歸正題~
然後每次他吃完在旁邊等時
他總是對Alicia說
 
「加油!妳好棒!快吃完囉!」
 
當下我對小男孩說聲謝謝
謝謝你的鼓勵
身為大人的我很驚訝
一個三歲的孩子已經會鼓勵別人了
我想這都是他父母給他的身教
 
不吝嗇的給予鼓勵與讚美
我們大人也該是如此
(好啦!我承認最近我常爆筋,有點責備多於鼓勵)
同年紀的鼓勵真的會有不同的效果
如今Alicia也會鼓勵弟弟還有其他小朋友
讓我覺得她這個「姐姐」實至名歸
有姐姐的榜樣(讓我賣個瓜啦!)
也因為身邊同儕間的互相學習讓她有了不同的成長
Alicia現在2y8m20d還未上學
image  
也不打算急著去上
我想她在日常生活中學到的不比學校少呢!
 
arrow
arrow

    妞妞和小西瓜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