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 與 無奈

 

2010/12/16 (德宏 1 歲 7 個月)的裡,公公打來跟wins說土城外婆告訴他,
她退休是為了要照顧德宏,但wins不讓她照顧,她很生氣。

 

我聽到後也很無奈,
話說小時候,我的母親疼愛的是弟弟(小我一歲的雙胞胎弟弟們),
她一向都要我自己獨立,沒空暇照顧我。
我的母親一個人要帶三個小孩的確不容易,
身為老大的我,也只能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我四五歲(唸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家裡發生大火,
是弟弟們趁著爸爸出門開車(TAXI)賺錢,加上媽媽外出而縱的火。
弟弟們逃了出去,只有我在睡夢中被火吻身,造成下半身二度灼傷。.
帶著傷疤長大的我,卻成了爸媽心中永遠的痛,這不是幼小的我可以承擔。
多年後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上輩子我是大惡不赦的人,這輩子才要受此懲罰。
我的獨立加上我的早熟,讓我變成了一個會想很多的孩子,但內心裡卻是不安與害怕.

 

我要給我的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家,內心的期望超乎一般人。
所以比別人更用心在安排,懷孕的時候就開始在找0-3歲的育嬰中心,
孩子不到1歲我就在探聽3-6歲的幼稚園,
孩子不到2歲我又在盤算上什麼小學,要怎麼安排生活。


------------------------------------------------------------------

決定讓孩子去育嬰中心我才能放心上班,
今年五月我的母親退休要帶德宏,我請半年育嬰假試著放手,
但問題層出不窮,只好狠下心堅持讓孩子回學校。

 

其實我是想自己帶,但我的父母親堅持我一定要工作,他們的理由是唸到碩士不去工作太可惜,況且wins賺的錢不夠繳房貸跟家庭支出。Wins的原生家庭是不小的負擔,有失智症祖母+類風濕叔叔+小腦萎縮母親+二個無痛感無汗症的弟弟。
所以我很無奈阿,婚姻是我選擇的。家裡的經濟也還不到可以無憂的狀態,Wins壓力大我必須幫忙分擔。

 

大家笑我傻幹嘛去嫁給這種夫家,不怕生出來的孩子會生病丫。
爸媽笑我想太多,還不快去賺錢將來夫家負擔落在我們身上時,只能看著辦囉~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既堅持又無奈.
我想給孩子好的教養,我又想給德宏多幾個兄弟姐妹,難道我不怕嘛?
我把一切交給菩薩,決定勇往直前因為路要自己走~


------------------------------------------------------------------


路要自己走(一閃一閃亮晶晶 片尾曲)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 路要自己走
    全站熱搜

    小企鵝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